感冒头疼心慌怎么办

发表日期:2017-04-14 | 来源 :www.99yangshengtang.com

文章目录

一、感冒头疼心慌怎么办
二、感冒头疼吃什么
三、如何预防感冒

感冒头疼心慌怎么办

1、感冒头疼心慌怎么办

1.1、热毛巾敷眼

正当感冒头疼症状发生时候,可以拿来一条干净毛巾放在脸盆内;拿来热开水浸湿,拧半干的水份,然后叠平压在患者眼;或者在患者的鼻或头颈部风池穴等部位,都能够减轻症状。

1.2、按摩

最简单是采用按摩方法,主要是从头部五行联运法,中间分五条线;然后从前向后按压百会、太阳、风池、风府、揉等穴位进行按摩,压各大约100下,背部从上往下推压。按一按,立马见效。

感冒头疼心慌怎么办

1.3、泡脚

因为引发头痛的原因大多数是环境、生活行为习惯都相关。所以,患者需要“未雨绸缪”,注意生活细节。才是预防发生头痛的根本;温水泡脚对缓解头疼很有效。同时也要运动应是增强自身免抵抗力,抵御头痛的自然防御方法;身体越健康强壮,受外界因素影响而发病并导致疼痛的可能性就越小。

2、外部因素导致的感冒头痛

天气骤冷或骤热的变化,由于增减衣物不及时,导致身体温度跟外界温度温差过大,则易引起感冒。而且因为天气的变冷或者变热,许多人都喜欢宅在家里,不出去多运动,使身体懒惰,也不能促进血液循环,身体排毒量下降。身体内积累的毒素过高,就出现了感冒的前兆,如肚胀肚泄、不思饮食、恶心反胃等等症状,上述原因两相“配合”下就引起了感冒,没有出去运动,家里空气不流通,人体没有呼吸进入新鲜的氧气,也会导致头部缺氧,从而引起头痛。

3、身体内部因素导致感冒头痛

感冒发热刺激神经系统导致头痛,发热时刺激中枢神经导致失调,身体内部会产生许多有害代谢产物如乳酸、二氧化碳、钾离子等,刺激神经系统,引起神经痛觉反应;另外发热时交感神经处于兴奋状态,还能产生大量儿茶酚胺,此种物质作用于神经,会导致身体内部循环失常。上面所述的这些物质都有致痛和扩张血管的作用,血管扩张而牵动血管的痛觉末梢神经,从而引发头痛。

感冒头疼吃什么

1、防风

做法:防风15克,生姜3片,葱白2茎,大米50克。煮成药粥后趁热服食,盖被静卧,以少汗出为佳。

功效:可清热祛风,散寒止痛,适于风寒感冒,头痛身痛,畏寒发热,骨节酸痛,鼻塞声重,肠鸣泻泄等。

感冒头疼心慌怎么办

2、生姜糖

做法:取生姜、食醋、茶叶各3克,红糖10克,齐入茶杯中,用沸水冲泡,加盖焖5分钟,代茶饮,每日3次。

功效:具有辛温解表的功效,适用于风寒感冒初起头痛、鼻塞流清涕。

3、金银花

做法:金银花9克,淡豆豉9克,水煎去渣,加入粳米60克煮粥食。

功效:金银花性寒,能清热解毒、疏散风热,还对感冒病毒有抑制作用,且不伤元气;淡豆豉性凉,常与金银花一起使用治疗风热感冒。非常适合以发热、头痛、咽喉肿痛为主要症状的风热感冒者和流感患者。

如何预防感冒

1、坚持体育锻炼

如散步、跑步、爬山、打球、练拳等,可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,防止感冒的发生。

2、充足的睡眠

这是最基本和最重要的保健条件。如果感觉到自己好像快要发病时,使应给予自己充足的休息时间。

3、不能让自己疲劳过度

疲劳会令身体变得虚弱,很容易被感冒细菌乘机进侵。

4、切忌积压压力

压力会对身体带来不良影响,故经常保持心情愉快,患上感冒的机会也会相对地减低。

5、留意室内温度和湿度

室内的温度应保持於摄氏18至20度,而湿度则以70%为最理想。室温过高会令身体对寒冷的抵抗力减弱,因此必须注意室内温度的调整。另外,可以利用加湿器或湿毛巾来增加室内的湿度,以免空气过於乾燥。因为在湿度高的环境下,病菌的活动能力会减弱,其传染力便随之减低。此外,每天定时开窗通风,保持室内空气新鲜。

6、饮食要营养充足

偏食或经常在外进餐,很容易造成营养不均衡,因而令身体的抵抗力减弱,故必须紧记均衡地摄取蛋白质、糖份、脂肪、矿物质、维他命等各种有助增强体魄的营养素。


原文地址:感冒头疼心慌怎么办(http://www.99yangshengtang.com/bailingyangsheng/1492154263192114.shtml)

在本页继续加载

随机文章

栏目排行

经络穴位大全

中药大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