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上皮肤粗糙是怎么回事

发表日期:2017-04-14 | 来源 :www.99yangshengtang.com

文章目录

一、手上皮肤粗糙是怎么回事
二、日常手部保养的小方法
三、皮肤粗糙吃什么好

手上皮肤粗糙是怎么回事

1、不常洗手可能会造成手上皮肤粗糙

脏污油腻放着不管的状态,会使干燥粗糙的情形恶化。应该常常使用刺激性较低的洗手乳洗手。

手上皮肤粗糙是怎么回事

2、用精消毒可能会造成手上皮肤粗糙

洗完手或是觉得不够干净时,有许多人会使用有酒精的干洗手或湿纸巾来擦。但是,当酒精挥发时会带走肌肤的水分,是干燥及肌肤粗糙得原因,所以最好不要频繁使用。

3、未涂抹防晒油可能会造成手上皮肤粗糙

手常常露在外面,所以也是容易晒伤的部位。此外,因为代谢比脸部要来的慢,容易产生紫外线所造成的伤害,所以必须经常涂抹防晒油。

4、洗碗时使用热水可能会造成手上皮肤粗糙

手的皮脂也会跟着流失。应该使用40度以下的温水洗碗。此外,为了防止手部粗糙,使用橡皮手套也是不错的,但是肌肤比较脆弱的人也有可能会因为橡皮手套的关系,而造成手过敏粗糙。

5、手上皮肤粗糙可能是维生素缺乏导致干燥

可能是维生素缺乏导致干燥的原因,药物治疗可以吃些些维生素E和维生素A等,多吃水果、蔬菜也有一定的帮助,还可外抹愈裂霜来治疗。

日常手部保养的小方法

1、选择温和的清洁品

日常生活中,我们难以避免会接触各种清洁品,比如洗面奶、香皂、肥皂、洗衣粉、洗涤剂等,碱性过强的清洁品会把皮肤表面的油脂彻底洗掉,使得手部皮肤变得干干的更粗糙。所以在选择清洁品时,应避免选择碱性过强的,选择含维他命E与B的产品较温和滋润。

2、不要用高温的水洗手

用高温度的水洗手虽然一时舒服,但过后只会让你粗糙的皮肤更加干燥,因为高温的水容易导致皮肤中的水分大量流失,破坏手部皮肤的油脂分泌平衡,使皮肤变得干燥粗糙,所以不想自己的手更粗糙干燥,还是用温水或者凉水洗手比较好。

手上皮肤粗糙是怎么回事

3、一周一次的去角质

手部粗糙的一个原因是角质过厚,你可以先用温热水浸泡双手,然后用磨砂膏在双手上轻轻按摩,按摩手背和掌部10分钟即可。

4、随身携带护手霜

每次洗手后要擦上舒缓修护的护手霜,每次洗澡后,在皮肤角质层还含大量水分时,立刻涂上护手霜效果更好。

皮肤粗糙吃什么好

1、绿豆蜂蜜

材料:绿豆200克,蜂蜜适量。

做法:

1.1、绿豆洗净,用凉水浸泡半天。

1.2、锅置火上,加入适量清水,放入绿豆,大火煮沸后以小火煮至绿豆酥烂。

1.3、等绿豆汤放置微热时,调入蜂蜜搅匀即可。

功效:绿豆可增加肠胃蠕动,减少便秘,能有效促进排毒。蜂蜜被誉为大自然中最完美的营养食品,营养全面而丰富,常食可使皮肤白嫩光滑。

2、板栗枸杞鸡爪汤

手上皮肤粗糙是怎么回事

材料:鸡爪200克,板栗肉150克,枸杞适量,盐5克,白糖2克。

做法:

2.1、将鸡爪洗净汆水;板栗肉洗净备用。

2.2、净锅上火倒入水,放入鸡爪、板栗肉、枸杞,煲至熟,调入精盐、白糖即可。

3、黑木耳瘦肉红枣汤

材料:猪瘦肉300克,黑木耳30克,红枣20粒。

做法:

3.1、用清水浸泡黑木耳,洗净;红枣洗净;瘦肉洗净切片,用调料腌10分钟。

3.2、把黑木耳、红枣放入臻内,加清水适量,文火煲汤20分钟,放入瘦肉煲熟即可,调味食用。

原文地址:手上皮肤粗糙是怎么回事(http://www.99yangshengtang.com/bailingyangsheng/1492154241192107.shtml)

在本页继续加载

随机文章

栏目排行

经络穴位大全

中药大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