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完酒后心慌怎么办

发表日期:2017-04-01 | 来源 :www.99yangshengtang.com

文章目录

一、喝完后心慌怎么办
二、过度饮酒的危害
三、哪类人不能喝酒

喝完酒后心慌怎么办

1、喝完酒后心慌怎么办

喝完酒后心慌怎么办,与酒后“面不改色”的人相比,乙醛在这种人体内停留时间较久,毒性作用更大。不过,一般来说,过了1~2个小时后,红色就会渐渐退去,这是因为,肝脏中的细胞色素P450会慢慢将乙醛转化成乙酸,乙酸进入循环系统后会被代谢掉。

酒后心慌吃一些香蕉,能增加血糖浓度,降低酒精在血液中的比例,达到解酒目的。同时,它还能消除心悸,胸闷等症状。建议平时要注意饮食,忌酒,忌食辛辣,注意不要过度劳累和熬夜,保持好心情,加强锻炼,提高自身免疫力。

喝完酒后心慌怎么办

2、喝完酒不能做什么

2.1、酒后不要立刻睡觉

酒精是靠肝消化,立刻睡觉,人体的新陈代谢缓慢,对肝不利,容易得酒精肝。建议酒后用冷水洗把脸,然后坐着休息一会。饮酒过量的,更不要任其自然入睡,如果是重度酒精中毒,很可能一睡不醒,这种情况下家人要陪在身边,每隔两小时叫醒醉酒者,喝一点白开水,直到完全醒酒为止。

2.2、酒后别睡电热毯

饮酒过量时,体温调节功能失调,热量散失增多,容易使人浑身发冷。此时应该保暖,但也不要睡电热毯,尤其有高血压、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。酒后血管扩张,心率、新陈代谢就会加快,血压升高,容易诱发心梗、心绞痛等疾病。若感觉冷,可以用羽绒被或者热水袋保暖,多喝一点热水,但温度不要太高,以免烫伤。

3、喝醉了怎么解酒

3.1、雪梨解酒

去三个雪梨,将之清洗干净,接着将雪梨去皮去核捣成泥状,用纱布包裹挤出梨汁来饮用。

3.2、大白菜解酒

将大白菜帮洗净,切成细丝,加些食、白糖、拌匀后腌渍10分钟后食用,清凉、酸甜又解酒。

3.3、甘蔗解酒

将洗净除皮的甘蔗,切成小段榨汁饮用,有解酒作用。

3.4、马蹄解酒

同样的准备十几个马蹄(荸荠),将之清洗干净捣成泥状,用纱布包裹榨取出汁来饮用。这样的方法非常适合喝高粱烈性酒的醉者饮用。

过度饮酒的危害

1、结石和痛风

有关资料还表明,萎缩性胃炎、泌尿系统结石等患者,大量饮用啤酒会导致旧病复发或加重病情。这是因为酿造啤酒的大麦芽汁中含有钙、草酸、乌核苷酸和嘌呤核苷酸等,它们相互作用,能使人体中的尿酸量增加一倍多,不但促进胆肾结石形成,而且极易伤身体。

喝完酒后心慌怎么办

2、啤酒肚

由于啤酒营养丰富、产热量大,长期大量饮用会造成体内脂肪堆积,致使大腹便便,形成“啤酒肚”。从而易导致血脂、血压升高。

3、癌症

饮啤酒过量还会降低人体反应能力。美国癌症专家发现,大量饮啤酒的人患口腔癌和食道癌的危险性要比饮烈性酒的人高3倍。

4、胃肠炎

大量饮用啤酒,使胃黏膜受损,造成胃炎和消化性溃疡,出现上腹不适、食欲不振、腹胀和反酸等症状。

哪类人不能喝酒

1、高血压、心脏病患者不能喝酒

酒精,一是兴奋大脑,使感情激动;二是使血管扩张,血液升高,这样易发生血管破裂而引起死亡。或者发生心律不齐,心跳加速等不良症状。

喝完酒后心慌怎么办

2、肝炎病患者不能喝酒

酒精会直接损伤肝细胞,酒精对肝功能有抑制和毒害作用。患有肝炎病的人,不节制地饮酒等于慢性自杀。

3、胃肠疾病患者不能喝酒

酒精会造成胃粘膜的损伤,引起上腹饱胀,反酸,嗳气等症状,使原有胃病加重,如胃溃疡、胃炎、肠炎、肾炎及眼病等都不宜饮酒,有痔疮的人也不宜饮酒。

4、尿路结石患者不能喝酒

啤酒中含有可以促使尿路结石发生的钙、草酸及鸟核苷酸等成分。

原文地址:喝完酒后心慌怎么办(http://www.99yangshengtang.com/bailingyangsheng/1491030326190924.shtml)

在本页继续加载

随机文章

栏目排行

经络穴位大全

中药大全